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Panna Cotta 意式奶凍

 

Panna Cotta 是一道意式的甜點,是Panna Cotta ,不是Pina Colada 。Panna Cotta 的意思是cooked cream, 另一個名是意式奶凍。最傳統的做法是用全忌廉做的,但很多現今的做法都加了牛奶去做,感覺比較輕盈一點。今晚我做了這個士多啤梨的Panna Cottta 。
 

這是一個很易做的甜點,我只做了三小杯的分量
材料:

Panna Cotta 層
  •  一盒小的奶236 ml (可以用全脂奶,我用了脫脂奶)
  • 64ml Cream (奶跟cream 的比例可隨意調校的)
  • 魚膠粉 3.5 teaspoon (最重要的是這個比例,1teaspoon 的魚膠粉可以用80-100ml 的液體,如果你想硬點你可以用相對少點水。我今次的比例有點硬,我建議用2.5-3 teaspoon)
  • 砂糖 2 茶匙(可以隨你的甜意)
士多啤梨層
  • 士多啤梨六顆
  • 砂糖 4 茶匙

  1. 首先用2-4 teaspoons 的牛奶浸軟魚膠粉,大概浸10分鐘,如果魚膠粉完全吸收了牛奶,你可以再加多一點牛奶令所有魚膠粉完全溶透
  2. 把cream ,牛奶,魚膠粉溶液,砂糖用小火煮滾
  3. 把2.放入杯中在冰箱冷藏
  4. 把士多啤梨切細粒再搞成溶加砂糖在小鍋中煮,煮到有點膠的質感
  5. 最後把4.放在3.上便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