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Pierre Herme



近期最紅都非你莫屬  Pierre Herme,前一天看見openrice 已經有好幾篇macaron的食評。我看過後都真的蠻想吃的,但一想到laduree的人龍,我立刻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為我很討厭排隊。昨天我真的好幸運地有機會吃到了,算是其中的員工褔利,當然不是公司請大家食,只是一位相熟經紀的端午節禮物,絕對是一大驚喜!

我吃了三件, 玫瑰花、 butter caramel、 passion fruit yogurt,真的很滿足。不過這小小的macaron真的要趕冷時吃,不然皮很快就不脆。

有一則趣事是,當大家都吃完後,我見裝macaron 的盒子不錯,基於環保的出發點我自己收起了一個盒子,當我下次有我的製成品我便放進盒子扮Pierre herme 的騙大家。未幾我同事把另一個盒也放到我枱上,我最初以為她覺得我喜歡整蛋糕所以好心留給我,但原來還有另一個原因,一個盒子原來要索價幾十元一個,真的想不到原來這個盒子也可以買的。當我知道這個原因更加要收起來。 哈哈!

我會很快就會投入製作macaron 的世界



今天我考完試合格打算買個小蛋糕慶祝,事原某一天我上網搜尋檸檬食譜,無意中見到Pierre Herme cake au citron。我見大家把這個蛋糕讚到天上有地下無,我真的很想知道跟普通的檸檬蛋糕有什麼分別。今日經過Pierre Herme 我就買了 cake au citron,可能太晚了,只有小貓兩三隻。付信用咭的那一刻我真有點猶豫,因爲真的很貴,夠我的助養小孩一個月。雖然售貨員的服務態度是頂呱呱,它雙手交蛋糕給你的那一刻好像你走入名店買完手袋的招待般。如果你問我,它味道真的很好,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磅蛋糕,很重檸檬味很原味,不太甜,蛋糕上的檸檬漬做得很好,很軟,沒有丁點苦澀味。

另外,原來香港沒有其他蛋糕買的原因是香港沒有自己的廚房,所以爲了控制質量,所有的蛋糕、朱古力也是法國空運的。換句說話,你買的不單有ifc 的租金、也包括了法國的運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