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Wilton course 1 decorating basics lesson 2

每個星期最期待的一天又來了!今天終於有機會親自裝飾一個蛋糕!上課前大家都準備了兩份decoration 的buttercream,thin 跟 medium,分別在於buttercream軟硬的程度。

上課前一晚出現了小插曲,話說我五時正放工後用了極速的時間到了銅鑼灣買材料,主要是爲了蛋白粉。蛋白粉其實是粉狀的蛋白,使用時較方便,不用出現只要蛋白不要蛋黃的情況,浪費了蛋黃,而且較生雞蛋衛生,可以直接食用。但銅鑼灣的那間焙烘店竟然沒有!簡直是晴天霹靂!因為我要趕時間去替小朋友補課,沒有辦法只好先離去。補課後又逛了附近的超級市場,沒有蛋白粉是正常的。我只好先回家放下其他材料,帶著飢餓的身體坐車的出city super 買,終於買到了。我滿心歡喜回家,但我又發現我不夠icing sugar!!!! 我真的想哭。那只好當天上課前買一包新的icing sugar 回家再打,幸運的是我收工時間是五點,可以有足夠時間再做。

第二課終於在重重障礙下開始了!一開始用一把像裝修的鋸刀把蛋糕分開兩層,這東西很方便,可以很容易分出平均又切口齊整的蛋糕層,我想買這東西一段時間,今後終於有原因!下次可以附上照片。

接著把buttercream 放在一層蛋糕層上,抺平,再放上一層蛋糕層,之後放大量的buttercream在第二層蛋糕層上,用抺刀在轉盤上抺平。上堂看老師做很輕鬆,自己做當然沒有那麼鬆容。手要定,buttercream 不可沾到蛋糕碎,表面要平滑,不可有洞,完美的抺平應該是不著痕跡。抺完後把蛋糕吹乾一會令buttercream 定形。接著我就想到做一個line小兔的圖案,開了顏色buttercream,在牛油紙上用pipping gel 畫了小兔的樣子,印到吹乾後的蛋糕上。之後替小兔上色。小兔的樣子很"Kai"

我把小兔蛋糕放在一個透明的盒子中,回家路上,我看見路人偷看我的小兔子!我很想跟他們說這是我親手做的,是不是很可愛?>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