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2/3 dolci



聞說這間是灣仔新開的甜點店,好像由酒店的名廚開的。聽說店內有10多款的蛋糕,一路都是聽說最說,因爲我連店子都沒有踏進,蛋糕是由願賭服輪的同事買回來的(他們賭我考車能不能一次合格,老實我考前真的50/50,不過又真的合格了!)。盒子簡單漂亮,所以我連盒子都拍下來。 雖然我今天病,但我竟然都吃了兩件。signaure cake 是紅色的guava cake 及 pistachio tart。 最左上的是cheesecake ,右上的是hazelunt cake,左下的是pistachio cake ,餘下的那件是guava cake 。 點Pistachio cake 是因爲看見網上有不少讚的食評,但我覺得可以有再改進的空間。pistachio tart 的最底層爲牛由撻底,加上一層薄薄的朱古力及一層蛋糕,之後中間有開心果mousse,加上牛油味極重的cream 及外面開心果味的cream而做成。蛋糕的外型我覺得不錯,比一般蛋糕特別一點。最好食的是中間的開心果mousse 及外層的開心果cream。兩個味道是不同的,中間的開心果味道十分濃郁,外面的味道淡一點,但兩個混合起來就可以吃出不同的層次。但整體的蛋糕有點油膩,絶對不是網上所說的一點油膩感也沒有,個人認爲問題出自牛油cream 那一層,單獨吃這個牛油cream 是很rich 牛油味,但開心果本身已經有足夠的油脂給予蛋糕creamy 及滑的感覺,我覺得可以不要牛油cream 那一層或者用其他口味例如custard cream代替。另外,撻的部分我覺一般,可能雪得有點耐,所以有點硬,牛油味是有但不重,沒有很香牛油味那一種感覺,我不是一個牛油控,但我覺得這個位的牛油味可以重一點,又或者可以用杏仁撻皮做底,不過杏仁撻皮可能又一點。 本身我很喜愛hazelnut 的,這個hazzelnut 的蛋糕主要由朱古力脆脆,hazelnut mousse,蛋糕層及朱古力組成。整體感覺對pistachio cake 好,但hazelnut的味道可以再加強多一點點,但有一點真的不說不行,底的那塊朱古力脆脆,如果連其他蛋糕部分一起吃的話是沒有什麼問題,但單獨吃脆脆層,真的不好吃,我覺得是朱古力的問題,完全是不好吃的朱古力味道,我不知道你明白我說什麼,但我估計是朱古力本身的問題,不過整體是好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