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Wilton course 2 flowers & cake design lesson 3

今堂集中做玫瑰花及百合花。

今堂做的比上堂好很多,上次的花簡直是handicapped,所以今個自我感覺良好,不過還要多練習。

不過大家覺不覺得這個玫瑰花有點像大陸的奶油蛋糕上的花,有點老土,哈哈。不過正如老師說,要視乎顏色,最好用淡的顏色就可以避免老土的感覺。

做玫瑰花要先做花蕊,之後有有層三瓣,第一層有三塊,第二層有五塊,最後一層有七塊。擠花瓣時有兩個方法,分別分向內及向外擠,要看擠的時候那個方式較方便,那個方法較好就用那個。最初老師教向內擠,後來她說有些人會覺得向外擠會做得較好,之後我再試,我真的向外擠較好,之後我就一直向外擠。擠的時候就好像寫"n"字,一塊一塊做,當然我這樣說應該沒有人會看明,當我寫給自己看。

白合花比玫瑰易,首先用葉子形的咀,品字或者人字形擠三塊花瓣,再擠多三塊。其實我覺得每塊花瓣有點像香蕉。加上中間的花蕊就做成一個百合花。

下一堂就是考試了,要準備好一些花作裝飾。


2 則留言:

  1. 你好!我最近都愛上cake decoration,不過我係學英國PME. 有時間可以黎我blog:)不過我懶寫字,貼圖多: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到此一遊! 看過你的網站,你的糖花,蛋糕等都很美,見到都很想吃~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