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Wilton course 2 flowers & cake design lesson 1


 


 

昨天上了第二個課程第一課,我覺得第二課程比第一課很更有趣。第二個課程主要是關於gum paste 跟royal icing.

fondant 是一種主要裝飾的材料,中文原來叫翻糖,主要是icing sugar 做的,比較軟身,製作時的伸展較易,而且做出的效果很滑,做蛋糕裝飾時很適合代替平時的cream 蓋在蛋糕上,就是平時在結緍,節日蛋糕上的糖皮。而gum paste 是糖面的其中一種,相比foudant 乾的速度快,所以製作gum paste 時動作要快點而未使用的gum paste 應該避免直接空氣,乾了後質感會有點硬,都可以食用的,但多用作裝飾造型,例如卡通人物,動物,花等。不過說老實說,對香港人來說,兩種都太甜了,可以從欣賞的角度去看,fondant 跟gum paste 又可以做出很多很美令你驚訝的裝飾。


上課前要先準備gum paste 跟fondant 。我早一點到學校,gum paste 相關的產品在學校也有好幾種。我看見wilton 的出品有gum paste mix 跟gum tex ,而有另一個品牌的gum paste。最初我買了gum paste mix,原來買錯了,gum paste mix 是那種粉狀的混合物,雖要用攪拌器加水打發再加人手搓的,所以還是方便的出發點買現成的gum paste 。而 gum tex 加入fondant 中就可以做成gum paste 。

由於我們是新手,如上面說gum paste 的風乾速度較快,恐怕我們做好造型時gum paste 已經乾大半甚至裂了,所以第一次做的時候,老師叫我們加了一半的gum paste 跟一半的fondant ,這樣做起來較軟,較易伸展。做的時候好像小時玩泥膠似的,很有趣,不過這個是可以吃的。在老師的指導下,我做了上面的兩種花,花瓣的邊很美,很自然,很期待之後的課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