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Wilton course 3 Gumpaste and Fondant lesson 1


course 1 跟2 主要集中做buttercream 跟icing ,而course 3 主要做的是gum paste 及foudant。其實gum paste 及fondant 跟小時候玩泥膠沒有太大的分別,不過這些是可以吃的"泥膠"。

課堂上練習的gum paste 及fondant 都是買現成的,今課主要做的是絲帶,我mix 了我最喜愛的顏色加進gum paste 。這個絲帶主要分爲3個組合,底層,中層及頂層。做的其實不困難,首先要將gum paste 壓成一層厚度一致的gum paste 。另外如果你眼利的話你會看見絲帶上有一些約隠約現的花紋,花紋是用一條印有凹凸花紋的麵棍壓成的,不過壓這個花紋時要大力一點才可以壓出清楚的花紋。這個絲帶看似蠻利害,當你知道怎樣做以及你有小工具,人人都可以輕易做到。工具要有圖中的rolling pin,ribbon cutter ,rolling pin 左右兩邊有紫色及粉紅的橡皮圈,兩個代表不同的厚度,每次壓的時候只要套上你想要厚度的橡皮圈,壓到不能再壓下去的時候就代表gum paste 壓到了你想要的厚度。下面的那個滾輪,有不同的線條跟闊度可以選擇,套上後壓在gum paste 上就可以有很一致的絲帶條。最下的那三個小圖就解釋了如何做這個絲帶,只要切出11條相同闊度的絲帶條,每一個對摺,用掃沾少少水沾住,如圖側身企風乾,如是者做做做11條就可以開始疊三層,先6個,再間隔5個,最後再加1個。每做一層時也用掃沾少少水黏住。我做的每個絲帶圈中間也加有一團的紙巾撐住,這樣就可以在絲帶風乾的過程中防止絲帶下塌,完成後的作品也更有立體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