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吳寶春麥方店




終放有機會一嚐世界麵包的機會。來這個之前都找了一會,因爲google map 地圖的指錯位令我來來回回都花了近一小時。吳寶春麥方店台北分店位於松菸誠品店內,附近的環境都不錯,有松山文創原區,有公園,有咖啡室,有蛋糕店,可以休閒過一個下午。當我走到公園,我知道我應該在誠品附近但由於我的google map 沒有一個正確指示,於是我問一對台灣的情侶,但他們都不知道誠品的位置,還告誠我只知道信義區那一間。既然是這樣,我只好見步行步,但其實當時我被附近的樹擋住了視線,轉個彎就看到了,我離誠品應該不出200米的距離。有趣的是當我走到這樣近,本地人都不知道附近有這樣一間誠品。





當初上網找資料時已得知麵包店都要排隊這個事實,我想星期日下午沒有排上半個至一個小時都不用買到,但幸運的是只需要大概15分鐘就好了,而且等的時候還有店員派牛奶方包給大家吃,真好,連派那個牛奶方包都好香好軟。每次店員只放幾個人入進,店內大概有20人吧,有的排隊結賬,有的挑選麵包。在店外排隊時會經過廚房,客人可以從透明的大玻璃窗看到麵包師傅工作,肉眼可以看到的廚房很大,放了好幾部大型幾層焗爐,中間有張工作枱,不時看到有新鮮的麵包出爐,又看到師傅檢查發酵麵團等等。



今次沒有買太多,因爲之前已經在野上麵包店買了一些,但一定要買的就是那個得奬麵包-酒釀桂圓包,另外我買了一個貝果,一個margharita,一個短奶油法棍。酒釀桂圓包很大,比我的頭還要大,而且頗重,店員包裝時都獨立放一個紙袋。我吃的時候還是微暖的,外脆內軟,而且有很獨特的桂圓味,酒味,令整個包都十分濕潤,加上麵包內藏大量的核桃,令整個口感很豐富,但我妹就不太喜歡那陣酒味,個人覺得不重的,總括都十分推薦。但這個包太大了,我吃了數天才可以把它吃完...如果有小的就最好。




我的貝果是芝麻味的,貝果內藏芝麻餡,貝果很QQ,而且貝果烤得很美,整個色澤都很一致。





margharita 這個我很喜歡,整個味道跟PIZZA 很相似,個這個的包的部分當然較多,麵包同樣很QQ ,當然沒有貝果那種嚼勁,是一個較濕的質感,麵包內有大小洞孔,相信發酵了一段長的時間,配上其他的蔬菜及蕃茄醬一起吃,很搭配。




個人不太喜歡奶油短棍,其實有好幾款短棍可以選的,我吃那個法棍時已經涼了一段時間,外皮已經不脆,而且可能加了砂糖奶油在中間的關係,(像港式菠蘿油中間夾一塊牛油),令法棍本身的味變很plain。Anyways, 但我同行的朋友第二天買了一個有果仁的法棍,她說不錯。







最後在店內買了一本書,雖然不是吳寶春的,但可是他大力推薦,離開時拿著兩個沉甸甸的紙袋回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