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Le Douceur 品悅糖





有一次在藍帶的最新消息一欄看到有一套台灣劇在法國藍帶校園內取景,而且那套劇是關於甜點的愛情故事,出於好奇下去搜查發現這套劇就是沒名字的甜點店,大概就是關於一個甜點店主廚的愛情故事,我沒有看畢全片,片面地看了1-2集以及有甜點部分,因爲我覺得台劇的愛情故事來來去去都差不多,所以沒有太認真地看,不過如果大家有興趣都可以找找。後來知道原來這間戲中的甜點店的蛋糕原來是出自同一間店 - Le Douceur 品悅糖。



品悅糖的生意也挺好的,那天是星期六下午,店員要我30分鐘後再回來才可以安排座位,所以我先去了另一間附近的甜點店再回頭吃這間。我在品悅糖內點了兩件蛋糕以及一杯茶。



第一件是起司大不同,這個比另一個好吃而且這個很豐富。我吃到的有拖肥層,輕乳酪蛋糕,海棉蛋糕,熱情果醬,芝士mousse,檸檬啫喱,芝士cream 一共7層,尤其喜歡最頂層的唧花。吃這個不要期望這個是重芝士味的蛋糕,當然不能跟美國式的芝士蛋糕去比較,這個既有芝士味但又帶有熱情果及檸檬的清新,沒有肥膩的感覺。



對這個千層酥我有很大期望的,因爲我個人很喜歡酥類的甜品麵包等,但這個有點令我失望。這個千層酥是現做,在蛋糕櫃是看不到這個千層酥,但蛋糕櫃上有介紹現做的千層酥,這個原意是很好,千層酥就不會因爲餡料的原故變軟。這個千層酥有兩層餡,第一層是蘋果粒粒,第二層是焦糖cream ,再用三塊千層皮夾住。千層酥沒有給我那種振盪味蕾的感覺,可能是我那塊問題吧,見網絡上說這個很酥很美味的。蘋果粒粒太凍了,像冰箱剛剛取出而且沒有味道,但焦糖cream還可以。


這個是焦糖茶,因爲看過menu 後不知道會是怎樣的味道所以點了一試,但我那杯完全沒有焦糖味,不知道店員是否忘了下焦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