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Paris - Angelina


我的google map 內有一個paris patisserie 的folder,每次出街前我會先望一望有沒有想吃的蛋糕店在附近,我希望我可以在離開前完成到我這一張清單,但同時希望我不會加太多的磅數。

原本沒有打算到Angelina 的,但難得經過Lafayette 就來兩件蛋糕。蛋糕的款式大概有十多件,都一一陳列在櫃內。由於剛吃飽,所以只吃了兩件。聽人說Angelina 平時要排隊,但今天沒有太多人,而且餐廳內都有很多座位。





tarte au citron,樣子很起來很吸引,上面鋪了五粒棉花糖,棉花糖不算太甜,而且可以平衡檸檬的酸味。塔皮有一點點令我失望,塔皮不鬆脆。不算很軟身,但我認爲在這些patisserie 的要求應該要高一點,總想要找到一些令人驚喜又或者令人感動的感覺。總括,tarte au citron ,不過不失,中間檸檬內饀不算太酸,texture 如稍爲硬身的啫喱,方便用叉分割,但沒有令人surprise 。


Fraiser,比較喜歡這個。通常我吃蛋糕會先切一小口,一次過品嘗整蛋糕不同的層次,然後每一層品嘗,這個有令人感動的味道。蛋糕底層爲榛子蛋糕片,中間夾了新鮮的草莓以及custard cream mousse,再蓋上一層榛子蛋糕片,最頂層爲啫喱片。平時在巴黎買水果都覺得較香港的size 大,最重要的是新鮮。只要將這個蛋糕放在自己前面都已經聞到草莓的香味,這個草莓帶少少酸味,如果喜歡又甜又酸草莓的朋友就會很喜歡這個,但如果我有機會做這個,我會選擇放日本草莓,因爲我較喜歡日本的純香甜味,中間的custard cream mousse 很滑但沒有好膩好肥的感覺。不過,蛋糕的最底層我覺得有少許滲水的情況,似乎是蛋糕上掃了太多的酒。個人比較推介fraiser,下次再試mont blan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