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le cordon bleu - Intermediate Pastry lesson 13 Tresor Vanille-Fraise des Bois


來法國之前從沒有見過這種蛋糕,這個像一座小山丘的蛋糕有可能是某個Chef的傑作。

小山丘內藏住了wild strawberries mousse, 黃色 vanilla chiboust cream ,加上底層的almonds dacquoise 組成。Vanilla Chibout cream 其實是Pastry cream 加上蛋白霜,Chibout 這個名字是發明這個cream 的chef 的名字。  


利用相似的方法,Chef 示範了一個開心果版本。


Chef 做的wild strawberries 版本。



其實我吃不出wild strawberries跟普通strawberries 有甚麼分別,香港也不見得有wild strawberries 賣,但我猜這種strawberries 在法國也很普遍,有一天在Pierre Hermes 蛋糕店見到一個鋪滿wild strawberries的蛋糕,每一個都非常小巧,很可愛。回家後wiki了一下wild strawberries,外型上比我們一般吃到的細小,上圖最上方是一般買到士多啤梨,右邊就是wild strawberries ,味道方面它比一般士多啤梨味道更香,但由於當天我用的是wild strawberries puree 跟frozen wild strawberries ,所以對於它真實的味道未有完全品嘗到,也許要找天買一些新鮮的來試試。




試吃時間又到,助手們及同學幫忙分派蛋糕。


來到practical 時間,實在不想post 這張相,看我的樣子多奇怪,但我想記錄一下這個蛋糕的製作過程,所以只有硬著頭皮post。當almonds dacquoise 脫模後,唧出一層wild strawberries mousse,再鋪上frozen wild strawberries,重覆以上的動作直至三層wild strawberries mousse 都做好就用小抺刀抺平至一個小山丘,之後就可以放freezer 內冷藏。


之後圍著小山丘唧上一圈圈的Vanilla Chibout cream ,再次抺好後入freezer 冷藏。

每個人的蛋糕都被"偷吃"了一口,因爲Chef 要檢查我們蛋糕內的mousse的texture  ,所以他在每個蛋糕都用湯匙挖了一個洞。最後我切了一小件蛋糕,其餘都放在學校,很快已經吃了一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